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葛來儀:北京不熟悉侯友宜 傾向支持柯文哲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參選人出爐,華府兩岸專家葛來儀今天表示,北京對國民黨的侯友宜不熟悉,把他與前總統李登輝作聯想,傾向支持曾往來過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央社)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參選人出爐,華府兩岸專家葛來儀今天表示,北京對國民黨的侯友宜不熟悉,把他與前總統李登輝作聯想,傾向支持曾往來過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央社)

2023/05/26 09:46

〔中央社〕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參選人出爐,華府兩岸專家葛來儀今天表示,北京對國民黨的侯友宜不熟悉,把他與前總統李登輝作聯想,傾向支持曾往來過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

2024總統大選明年1月13日舉行,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民眾黨提名黨主席柯文哲參戰,加上代表民主進步黨參選的黨主席賴清德,藍、白、綠「三腳督」態勢成形。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今天邀請「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戴維森學院教授任雪麗(Shelley Rigger)及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學者祁凱立(Kharis Templeman)等台灣及兩岸事務專家,談論台灣未來。

談到此次總統大選中國較屬意哪位參選人,葛來儀說,副總統賴清德過去發言讓北京緊張,加上民進黨被視為傾向獨立,賴清德被認為屬於黨內較激進派;至於侯友宜,北京也對他感到不安,他是本土台灣人,讓對岸聯想到李登輝,中國對他不甚熟悉。

相較之下,葛來儀指出,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透過雙城論壇與中國有些合作交流,因此北京對他熟悉。她說:「我的感覺是,比起其他兩人,他們比較願意『支持』柯文哲。」

但葛來儀強調,對北京來說,侯友宜執政還是比民進黨當家好。

面對外界擔心中國可能試圖影響台灣大選,葛來儀說,中國影響台灣選舉的工具越來越多,有些是明著來,有些是暗著來。

她分析,北京可能動用的手段有3種。第一是資助台商回台投票,第2是運用假訊息,例如散布民進黨執政不利、美國不可靠等對民進黨不利或可能強化疑美論的資訊,最後是在地方層級放利多。

針對最後一點,葛來儀說,北京已告訴國民黨,他們將取消去年8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國對數千種台灣農產品的進口限制,北京可能藉此支持特定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