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歧視「菜英文」惹議! 國泰航空行政總裁露面 以「普通話」第4度道歉

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24日公開露面針對空服員歧視「菜英文」爭議道歉。(圖翻攝自微博)

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24日公開露面針對空服員歧視「菜英文」爭議道歉。(圖翻攝自微博)

2023/05/24 2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國泰航空近日發生空服員遭中國乘客投訴,指歧視不會講英文的旅客,還將當時汙辱乘客的錄音檔放上網路,引發中國網路熱議。對此,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繼昨(23日)晚發聲明表示已開除涉事空服員後,今天(24日)親自出面再次道歉,強調公司將以此為鑑,重新審視公司服務流程、人員培訓和語言能力。

綜合港媒報導,針對空服員歧視「菜英文」爭議,林紹波週二代表國泰航空三度發聲明向外界致歉,稱公司在短時間內完成調查,已依據公司規章制度,對3位涉事的空中服務員予以解聘。

不僅如此,林紹波週三與香港特首李家超一同前往廣州出席「粵港合作周」活動時,針對相關爭議公開露面,並以普通話向大眾道歉。林紹波宣稱,此次事件對國泰航空品牌形象有負面影響,特別是在中國內地,希望(中國民眾)能給予國泰航空機會改善服務,他將親自帶領一個跨部門工作小組,全面檢討檢視現有工作流程、人員培訓,以及相關制度,以更好方法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期許在全世界、面對不同乘客時,提供一致且高質量服務。

另外,李家超則當著林紹波的面表示,「有關香港國泰航空公司有機組人員對內地乘客作出不尊重言行,我感到非常痛憤、失望。這些不敬的言行傷害了香港和內地同胞的感情,破壞了香港一貫的尊重、有禮、共融的文化和價值觀。我已向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先生指出,事件破壞香港形象,傷害香港和內地同胞感情,是嚴重的事件。雖然涉事的3名機組人員已經被解僱,但類似情況不容再發生。國泰要檢討培訓和服務素質,提升顧客服務文化,重塑尊重有禮的好客形象,不負社會對國泰的期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