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口秀「野狗段子」遭轟辱共軍 北京開罰6千萬並無限期暫停演出

被舉報侮辱解放軍的中國脫口秀演員「House披頭」,已被所屬公司「笑果文化」解除合約。(圖翻攝自推特)

被舉報侮辱解放軍的中國脫口秀演員「House披頭」,已被所屬公司「笑果文化」解除合約。(圖翻攝自推特)

2023/05/17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知名脫口秀演員「House披頭」(本名李昊石)近日在北京演出時,段子中以「作風優良,能打勝仗」形容野狗,被觀眾舉報「侮辱解放軍」,小粉紅群起撻伐。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今天(17日)發布公告,下令「House披頭」本人及其所屬公司「笑果文化」無限期暫停在北京所有演出活動。

綜合中媒報導,「House披頭」本月13日下午及晚上在北京進行2場「笑果脫口秀」演出,據稱其段子裡提到自己領養2隻野狗,這2隻狗給他的感覺很不一樣,他一開始見到這2隻野狗時,牠們正在追松鼠,讓他想起8個字:「作風優良,能打勝仗」。

據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3年3月在全國人大第12屆第一次會議「中國人民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時,喊話「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是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此後共軍上下都將這段習語錄奉為圭臬。因此當「House披頭」將同樣一句話拿來形容野狗,小粉紅自然是坐不住,砲轟「House披頭」侮辱人民軍隊。

北京文旅局今天也透過微信公眾號「文旅北京」發布公告,指李昊石及「笑果文化」肆意篡改演出申報內容,表演中出現嚴重侮辱人民軍隊的情節,造成惡劣社會影響,「該公司行為違反《營業性演出管理條例》第25條、第26條規定,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決定對該公司作出相應行政處罰,警告並沒收違法所得132.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90萬),併罰款133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947萬)。同時,北京市文旅局決定無限期暫停涉事公司在北京所有演出活動。」

北京文旅局聲稱,「人民軍隊是守衛國家安全、守護人民安寧的堅強衛士,絕不允許任何公司和個人在首都舞台肆意詆毀人民軍隊的光輝形象,絕不允許傷害廣大人民群眾對子弟兵的深厚感情,絕不允許把嚴肅題材娛樂化。希望廣大文藝工作者遵守法律法規,端正創作思想,加強道德修養,自覺講品味、講格調、講責任,為人民群眾提供有營養的精神食糧。」

「笑果文化」同日發聲稱,面對外界「指教」,公司團隊陷入深深痛心和自責,「我們誠懇地接受社會各界對我們的嚴厲批評,並再次深表歉意。痛定思痛,接受處罰,絕不推脫責任,絕不迴避問題。公司將作出一系列整改措施,包括解除涉事演員合約、對公司高管團隊和相關業務團隊分別進行留職察看及降薪、對全國各地所屬線下演出業務立即進行全面整頓等。」

北京文旅局17日發布通告,表示將無限期暫停「笑果文化」在京所有演出活動。(圖擷取自微博)

北京文旅局17日發布通告,表示將無限期暫停「笑果文化」在京所有演出活動。(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