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傳奇女星、首位參院女議長扇千景癌逝享壽89歲 曾獲陳水扁贈勳

日本傳奇女星扇千景9日癌逝,享壽89歲。(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傳奇女星扇千景9日癌逝,享壽89歲。(圖翻攝自推特)

2023/03/13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傳奇女星扇千景(本名:林寬子)今(13日)被證實已於本月9日癌逝,享壽89歲。扇千景一生經歷豐富,原先在演藝圈叱吒風雲的她,後來轉戰政壇,成為日本參議院首位女議長,從政時力促台日友好,曾接受我國前總統陳水扁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

綜合日媒報導,扇千景因罹患食道胃接合部癌,上週四於東京醫院病逝,享壽89歲。出生於兵庫縣神戶市的扇千景,原先活躍於寶塚歌劇團,擔任電影演員和電視節目主持人,其夫為知名歌舞伎阪田藤十郎,已於2020年11月12日逝世。

扇千景1977年開始從政,代表自民黨參選參議員並成功當選,之後又連任5次參議員。2000年7月,扇千景加入時任內閣總理大臣森喜朗的內閣團隊,擔任建設大臣,這是她首次入閣;2001年,扇千景被任命為國土交通大臣,任期內促進修改台日航約,增加台日間定期航班及包機的班次,也協助日本新幹線技術首度輸出到台灣的高鐵建設。2004年,扇千景成為日本史上第一位女性參議院議長,之後於2007年宣布退出政壇。

扇千景宣布從日本政界隱退後,隔年便訪問台灣,時任總統陳水扁為表彰她為台日友好所作出的貢獻,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此外,扇千景也是日本史上首位女性獲頒旭日大綬章、桐花大綬章的人物,她是目前日本女性得到最高等級勳章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