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突然!中國官方曝36天近6萬病歿 專家懷疑:恐已超過100萬

中國今日指出,自12月初取消「清零」以來,有近6萬人死於武漢肺炎等相關因素,然而仍有許多專家評估,中國真正死亡人數應該超過100萬。 (彭博)

中國今日指出,自12月初取消「清零」以來,有近6萬人死於武漢肺炎等相關因素,然而仍有許多專家評估,中國真正死亡人數應該超過100萬。 (彭博)

2023/01/14 2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今(14)日指出,自12月初取消「清零」以來,有近6萬人死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等相關因素,該數值比中國先前所提供官方死亡人數還要飆升許多,然而仍有許多專家評估,中國真正死亡人數恐怕已超過100萬人。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國家衛健委醫政司司長焦雅輝今日下午突然宣布,從去年12月8日截至今年1月12日,全國醫療機構所累計武漢肺炎相關病歿數為5萬9938例,逝者平均年齡是80.3歲,光是65歲以上就大約佔90.1%。其中有5503人死於武漢肺炎引起的呼吸衰竭。

焦雅輝指出,死亡人數中,有90%以上患有其他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晚期腫瘤和代謝性疾病等。焦雅輝進一步說明,對於有呼吸系統疾病,以及心腦血管疾病等的老年人來說,冬天是身體尤其脆弱的時期,再加上近期武漢肺炎肆虐,無疑加劇老年人病死的狀況。

據報導,隨著北京當局近期對於確診死亡人數採取更狹義的定義,換句話說,中國只針對「因武漢肺炎而引起呼吸衰竭」死亡的人進行統計,再加上北京當局亦不再頻繁公佈疫情相關數據,導致中國因疫情所受損害難以衡量。

不論是專家,抑或是社群媒體,都一致認為中國實際確診死亡人數絕對遠高於官方統計數據。有消息指出,官方數值與正在殯儀館排隊「棺材」以及離開醫院「運屍袋」等狀況明顯不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