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士康員工染疫仍被迫上班 網:真正要打BNT的在這......

近日有消息傳富士康鄭州廠員工生病仍被迫上工。(美聯社)

近日有消息傳富士康鄭州廠員工生病仍被迫上工。(美聯社)

2022/12/21 06:13

首次上稿 00:44
更新時間 0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中國河南鄭州廠卻傳出員工被迫抱病上工,中國境內的中國人至今只能接種中國國產疫苗,消息一出,不少台灣網友調侃「郭董,真正需要打BNT的在這」!

科技新聞網站《Rest of World》 19日報導指出,全富士康鄭州廠是世界最大的iPhone工廠,前陣子才因中國無腦封控上演「大逃亡」事件,而今中共迫於民怨宣布解封,由於缺乏適宜配套措施導致疫情急遽升溫,富士康鄭州廠內又迎來新一波疫情。原來過去封控期間,公司生產一度停滯,為趕上已經落後的產線壓力,富士康要求員工加緊作業,部分人員即便確診生病還是被迫繼續上工組裝手機。

有員工向《Rest of World》透露,雖然產線上的作業人員都配戴N95口罩以避免病毒散播,但大家都住在狹小的宿舍還是很容易被感染,且因多數人都擔心請病假會失去這份工作,因此就算發燒還是會繼續作業,現在他們對產線上的咳嗽聲已習以為常。甚至有人宣稱其主管叫他們「不要接受篩檢」,以便繼續在產線上工作,維持「世界工廠」的運作,因為公司規定那些篩檢呈陽性的員工禁止接近生產線的宿舍。

《Rest of World》表示,富士康和蘋果公司目前還未回應此事。該消息被網友分享到台灣後隨即引發熱議,「這裡有真正打不到BNT的人需要果凍關懷」、「郭董,真的想打BNT卻打不到的人在你家富士康」、「出貨的時候會幫哀鳳快篩嗎?」、「韭菜自求多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