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鏈」威力大 北京要馬斯克保證不在中國推出

2022/10/09 08:25

在烏克蘭的「星鏈」衛星網路天線,在俄烏戰爭扮演重要角色。(法新社檔案照)

首次上稿 10/08 18:37
更新時間 10/09 08:25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電動汽車龍頭「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談到台海問題以及因此對特斯拉在中國投資帶來的風險時,透露中國不認同他向烏克蘭提供「星鏈」(Starlink)衛星網路服務,曾要他保證不會在中國推出該服務。

2月底烏俄戰爭爆發的同時,俄國也對烏國進行網路攻擊,擾亂其網路通訊,馬斯克在開戰後2天,就開始分批把星鏈衛星網路碟盤天線送到烏克蘭,協助烏國人維持網路通訊能力。

根據《金融時報》7日報導,馬斯克在訪問中說,中國「明顯地不認同」他在烏克蘭推出「星鏈」衛星網路服務,協助該國軍方避開俄羅斯封鎖網路,他還說,北京曾要他保證,不會在中國推出「星鏈」。

美國新聞網站「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星鏈」服務受到烏國政府、軍方領導人的讚揚,美國陸軍准將布托(Steven Butow)6月也曾大力讚揚「星鏈」,「完全摧毀(俄羅斯總統)普廷的訊息戰」和讓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消音的企圖。

除了烏克蘭,最近伊朗一名年輕女子因頭巾規定遭警方逮捕、喪生,掀起大規模抗議後,馬斯克也在伊朗啟動「星鏈」服務,讓示威者之間的通訊不受官方斷網影響。

「星鏈」是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衛星網路服務,目前在約40國推出,但是尚不包括網路資訊受到官方嚴密過濾的中國。中國官方媒體去年底曾報導,太空探索公司不打算在中國申請「星鏈」營運許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