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能阻裴洛西訪台萌生挫敗感 中駐美大使秦剛籲美方「克制」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16日批美在對北京「政治挑釁」。(法新社)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16日批美在對北京「政治挑釁」。(法新社)

2022/08/17 2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月初造訪台灣導致美中關係緊張升級,日前再有美國會團訪台,中國駐美大使秦剛週二(16日)對此向美方嗆聲,稱切勿低估中國「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

綜合外媒報導,繼裴洛西之後,14日再有美國會參眾議員無視中共威嚇訪台,且美國務院也表示,未來國會代表團將繼續訪問台灣,引發熱議。對此,秦剛16日於華盛頓召開記者會,痛批美方「政治挑釁」,「我希望美國考慮其在台灣問題上的錯誤行為,反思什麼是真正的一個中國政策,不要做任何加劇緊張局勢的事情。」

針對美方宣布為防中共改變地區現狀,未來數週將派機艦穿越台海一事,秦剛呼籲美方「克制」,還放話「如果有任何侵犯中國領土完整的舉動,中國將作出回應。切勿低估中國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

另外,美國政治雜誌《政客》(POLITICO)指出,中國大使館對於未能阻止裴洛西訪台感到相當沮喪,秦剛更因此意識到其外交影響力有限。美智庫史汀生中心中國項目研究員孫芸(Yun Sun,音譯)就直言,中國大使現在有種無法言喻的挫敗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