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5萬瓦轟天雷!美陸軍下月接裝首批雷射武器

史崔克裝甲車用雷射武器進行實戰攻擊的假想圖。(取自Kord Technologies網站)

史崔克裝甲車用雷射武器進行實戰攻擊的假想圖。(取自Kord Technologies網站)

2022/08/15 15:1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整合在史崔克8輪甲車上,配備5萬瓦功率雷射的美國陸軍首款雷射武器「導能機動短程防空系統」(DE M-SHORAD),首批將於9月底前由位於奧克拉荷馬州席爾堡基地的防空單位接裝,大幅強化面對敵無人機等新威脅機動防空能力。

這套系統利用隱形雷射自動瞄準、追蹤目標,並使目標癱瘓,集偵察和攻擊能力於一身,並把從偵察到攻擊之間的時間縮短到幾秒之內,將是改變未來戰術的新武器,也是提升美軍未來地面戰鬥能力的一環。

軍聞網站《Breaking Defense》報導,DE M-SHORAD已分兩階段在新墨西哥州白沙飛彈靶場完成實彈測試,不僅多次成功攔截火箭彈、砲彈與迫擊砲等假想目標,更精準命中並摧毀多種不同尺寸的無人機,有效保護地面部隊免於威脅。未來完成後續實測並投入部署後,不僅有助強化反無人機能力,更可望成為改變戰場遊戲規則的高科技武器。

雖然5萬瓦雷射武器的直接殺傷力,無法與AC-130J搭載的105公厘榴砲或精確導引武器媲美,但雷射武器無聲、在電力充足下無須擔憂彈藥問題等特性,仍將讓美軍作戰彈性獲得有效提升。

目前除了 DE M-SHORAD 計畫外,陸軍另外也在研發以中型戰術輪車搭載的30萬瓦導能防空系統,能量足夠打下敵方直升機、攻擊機和巡弋飛彈等大型目標。

裝上雷射武器的美軍史崔克裝甲車。(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裝上雷射武器的美軍史崔克裝甲車。(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