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搭高鐵一日來回訪港?港媒:七一前夕不祥之兆連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檔案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檔案照)

2022/06/23 0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20年1月後就不曾離開「內地」,7月1日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5週年,中國官方目前尚未發布習是否依慣例訪港,引發外界揣測。香港媒體報導,「中國領導人」可能搭乘高鐵訪港,並當日來回,出席重要儀式後即離開。而適逢七一前夕,近日珍寶海鮮舫沉沒大海、21日又發生電纜橋焚毀引發香港16萬戶大停電,讓人有「不祥之兆」聯想。

香港《明報》報導,中國和香港官方至今尚未公布國家領導人是否到香港出席回歸活動,有消息透露,領導人可能經由高鐵訪港,香港西九龍站自2020年1月30日起因疫情關閉,暫停列車服務,但昨天現場觀察,各出口均「落閘」,也可見到警車在附近巡邏,站內有警員佈防。也有大埔科技園員工透露收到通知,七一有「重要人物」參觀。

報導引述港區人代田北辰說法,他稱沒有領導人訪港消息,但認為如領導人在香港酒店過夜,疫情風險太大,可能不會在香港過夜,若不過夜,則可能先到深圳或廣州,翌日一早搭高鐵抵港,為「新班子」監誓,離港可考慮高鐵或專機。

適逢七一前夕,香港也發生多起事故,先是6月18日,有46年歷史、被認為香港象徵代表的水上餐廳「珍寶海鮮舫」在西沙群島海域沉沒。21日晚間又發生中電位於元朗的電纜橋焚毀,元朗、天水圍及屯門10多萬戶居民受影響。

香港《信報》22日社評以「香港到處需活化 小心駛得萬年船」為題,內容寫道,「經歷過兩年多愁雲慘霧的新冠疫情,香港百廢待舉,奈何好消息未至,反而壞消息驟來。前日驚聞珍寶海鮮舫沉沒汪洋大海的噩耗...又有元朗宏達路近朗屏港鐵站電力公司設施起火爆炸,烈焰沖天導致港鐵服務受阻,屯門、元朗及天水圍一帶大停電...沉船和火災讓不少人聯想到不祥之兆」。內容還說,珍寶海鮮舫沉沒過程耐人尋味,應該科學化琢磨,理出頭緒。

21日香港元朗電纜橋爆炸燒毀,造成元朗、天水圍及屯門一帶大停電。(圖擷取自網絡)

21日香港元朗電纜橋爆炸燒毀,造成元朗、天水圍及屯門一帶大停電。(圖擷取自網絡)

香港知名地標「珍寶海鮮舫」18日沉沒大海。(法新社)

香港知名地標「珍寶海鮮舫」18日沉沒大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