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大逃亡! 加價5倍都搶不到票離滬

大量人潮急離開上海。(圖擷取自微博)

大量人潮急離開上海。(圖擷取自微博)

2022/05/18 0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首都上海市在封鎖多日後,於本月16日宣佈社會清零成功將逐步解封,隨即在虹橋車站湧現大量的「離滬人潮」,長長人龍排隊等買車票逃離上海,由於離滬人潮太多,車票超難買,當地網民稱票價爆漲5倍仍搶不到票,「黃牛票」盛行,上海鐵路公安昨(17)日通報,已經抓到5起加價轉售火車票的案件。

中媒報導,上海鐵路公安已經逮捕6名離滬車票「黃牛」,涉及5起加價買賣車票,全部都被當局扣留中。

根據上海鐵路公安出示的案情,這些人是先網路搶票,反手轉賣,其中,有兩張票是以加價2200元人民幣(下同,約台幣9658元)出售。另有人加價3500元(約台幣15365元)賣出7張票。警方並未說明車票原價及目的地。

同時據微博上傳出的消息,離滬車票從原來的200多元、300多元,已經飆到千元(約4390元台幣)仍買不到票,等於爆漲5倍也搶不到車票離開上海。

上海市是中國經濟首都,大量外地人口進入上海討生活,但嚴苛封城後,導致全球供應鏈大亂,外資撤走、大量微型企業倒閉、本地經濟大受衝擊,爆大量失業潮,這些失望的外地人也在解封後,想要急撤上海。

據網傳訊息,由於離滬人潮太多、且大眾交通尚未恢復,不止離滬黃牛票價格高,連叫車去虹橋火車站價錢不斷漲價,有些人還捨不得加價買票,只能排隊等票,甚至露宿路邊排隊。

大量人潮急離開上海。(圖擷取自微博)

大量人潮急離開上海。(圖擷取自微博)

上海各車站外都大排長龍想離開上海。(圖擷取自微博)

上海各車站外都大排長龍想離開上海。(圖擷取自微博)

大量人潮想離開上海。(圖擷取自微博)

大量人潮想離開上海。(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