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站刪除「不支持台獨」 美國務院:反映美台關係堅若磐石

美國國務院10日表示,新版美台關係現況內容反映台美堅若磐石的非官方關係,呼籲中國不要製造藉口對台施壓。(圖擷取自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10日表示,新版美台關係現況內容反映台美堅若磐石的非官方關係,呼籲中國不要製造藉口對台施壓。(圖擷取自美國國務院)

2022/05/11 0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網站5日大幅更新美台關係現況,刪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等用語,引發中國強烈不滿。美國國務院10日表示,新版內容反映美台堅若磐石的非官方關係,呼籲中國不要製造藉口對台施壓。

美國國務院5日更新對於美台關係事實現況(Fact Sheet)的文字描述,刪除舊版援引美中建交公報認知到「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北京立場,也移除「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等用語,並明確定義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是「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為指引」。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聲稱,此舉是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小動作,在台灣問題上搞政治操弄,試圖改變台海現狀。

《路透》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0日在媒體例行簡報會上表示,雖然一些措辭可能已經改變,美方基本的政策沒有改變,國務院定期會更新美國在世界各地對外關係的現況。

普萊斯說,國務院對台關係事實現況,反映美國與台灣堅若磐石的非官方關係,美方呼籲中國以負責任的方式行事,不要製造藉口增加對台灣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