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堅持清零抗疫 WHO:持續不下去

5日在上海一處因疫情封鎖的街區景象。(路透檔案照)

5日在上海一處因疫情封鎖的街區景象。(路透檔案照)

2022/05/11 06:23

首次上稿 05-10 23:53
更新時間 05-11 06:23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在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上,堅持「清零(零確診)」政策,但是嚴苛的封鎖措施引爆龐大民怨。世界衛生組織(WHO)10日指出,中國以「清零」策略來擊敗這場疫情,「持續不下去」。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在記者會上說,「談到零確診策略,考量到現在病毒的行為、以及我們預期未來會有的情況,我們不認為這能夠持續下去」。他並指出,世衛已經針對這個問題,與中國專家討論過,「我們指出,這種方式持續不下去...我想,(防疫策略)轉變會非常重要」。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說,是時候按下「重新設定」鈕,任何對抗新冠病毒大流行疫情的措施,應該展現「對個人和人權該有的尊重」,他呼籲平衡防疫管控措施與其對社會、對經濟的影響。

另一名世衛專家、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說,不可能阻止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各地的傳播,而是要降低病毒傳播,「我們的目標,在全球層級上來說,不是找出所有的確診病例並且阻止所有的病毒傳播,這在當前實在是不可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