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要再嚴!上海收緊封控措施 拚5月底清零解封

上海居民排隊進行核酸檢測。(路透)

上海居民排隊進行核酸檢測。(路透)

2022/05/08 17:41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路透8日報導,知情者透露,上海正收緊已經嚴格的防疫封控措施,以期5月底前將隔離地區外的感染案例清零。

報導說,上海16個區的限制措施可能不同,因為一些區已達成目標,不過消息來源說,活動限制將普遍維持至5月底,儘管近期上海的確診病例下滑,但當局憂心疫情反彈。

報導指出,依據上海數區居民的說法以及社群媒體的貼文顯示,人口2500萬的上海政府正加快並擴大努力,將陽性患者的密切接觸者轉移至隔離中心。

一些居民表示,儘管他們的篩檢為陰性,但被要求前往相關隔離設施,因為他們的大樓出現陽性患者,這些措施引發不滿。其他居民說,他們被告知為了達到社會面清零的目標,將禁止踏出家門或收取包裹、貨品長達一星期。

報導說,上海市政府沒有對相關詢問立即回應。

報導指出,上海普陀區與長寧區當局7日發布通知,要求被列為低風險的大樓居民不能離開大樓。上海金融中心浦東新區的1名居民告訴路透,他收到類似通知。

在徐匯區,來自9棟大樓的居民告訴路透,他們的居委會7日通知他們禁止踏出家門或收包裹至少1週,路透看到的徐匯區通知單說,「這是為了盡快達到社會面清零,讓封鎖得以解除」,通知書上說,相關措施將實施至本月15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