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籲擴大對俄制裁以警惕中國 坎特:勿讓台灣淪為下個烏克蘭

多次聲援台灣的「人權鬥士」坎特呼籲世界應加強制裁莫斯科,以嚇阻北京入侵台灣。(路透,本報合成)

多次聲援台灣的「人權鬥士」坎特呼籲世界應加強制裁莫斯科,以嚇阻北京入侵台灣。(路透,本報合成)

2022/04/07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次聲援台灣的「人權鬥士」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以勇於為西藏、新疆人權問題發聲著稱,他近日再對當前的戰爭發表評論,認為中國正觀察全球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反應,呼籲世界應加強制裁莫斯科以嚇阻北京,「台灣不能成為下一個烏克蘭」。

綜合外媒報導,坎特多年來勇於針對人權議題批評強權,甘願承擔收入上的巨大損失與人身安全風險,使其成為世界體壇罕見的存在,他今日將出席非政府人權組織主辦的第14屆日內瓦人權民主峰會(Geneva Summit for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獲頒2022年勇氣獎,以表彰坎特冒著巨大風險為維吾爾人發聲的勇敢行為。

在俄烏激戰的背景下,坎特針對中國發表了尖銳的評論,他認為,中國當局正密切關注世界各國對俄羅斯的反應,以評估入侵台灣背後的代價,坎特因此呼籲全球「應對莫斯科施加更嚴厲的制裁,嚇阻北京入侵台灣」。

29歲的坎特來自土耳其,曾為該國國家隊效力,但當他在人權問題上批評土國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後就頻繁收到來自母國的威脅,其中甚至包括死亡恐嚇,但坎特並未屈服於強權暴力,至今仍持續關注俄羅斯、中國等強國對人權的侵犯舉動,試圖以自身影響力讓更多人知道這些國家對全球構成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