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史上首位女國務卿歐布萊特過世 拜登發聲明悼念

美國前國務卿歐布萊特過世,享壽84歲。(路透資料照)

美國前國務卿歐布萊特過世,享壽84歲。(路透資料照)

2022/03/24 0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的家人週三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歐布萊特已經病逝,原因為癌症,享壽84歲。歐布萊特為美國首位女國務卿,為柯林頓總統政府時期的核心,也是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女性政治人物。

綜合外媒報導,歐布萊特的家人在推特發布聲明,內容說道「我們痛心宣布,歐布萊特今天稍早過世,她是美國第64任國務卿,也是首名擔任此職務的女性,她的死因為癌症。」

歐布萊特1937年出生於捷克斯洛伐克,1948年隨外交官父親逃離納粹,逃往美國的經歷使她終生反對極權和法西斯主義,1975年於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取得博士學位。

歐布萊特在柯林頓政府時期曾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然後在第二任期成為美國最高外交官,是時任政府中職務最高的女性官員。她支持北約擴張,推動北約干預巴爾幹地區以制止種族滅絕和種族清洗,尋求減少核武器的擴散,並倡導人權和民主。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在聲明中向歐布萊特致敬,稱她是一股「力量」,她的雙手扭轉了歷史潮流,即使離開政府後也從未放棄過這種信念,擔任國家民主研究所主席長達20多年,持續倡導民主,因為這對美國在自由、繁榮和安全方面的利益至關重要,會永遠記住她對美國的熱切信念,拜登並下令在白宮和所有聯邦大樓下半旗紀念歐布萊特。

美國前國務卿歐布萊特為柯林頓總統政府時期的核心人物。(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前國務卿歐布萊特為柯林頓總統政府時期的核心人物。(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