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烏克蘭!澤倫斯基演說動人 歐洲議會將宣告俄國「流氓國家」

聆聽澤倫斯基視訊演說的許多歐盟議員舉著「支持烏克蘭」(#standwithUkraine )字樣的牌子,起立為澤倫斯基熱烈鼓掌,氣氛令人動容。(路透)

聆聽澤倫斯基視訊演說的許多歐盟議員舉著「支持烏克蘭」(#standwithUkraine )字樣的牌子,起立為澤倫斯基熱烈鼓掌,氣氛令人動容。(路透)

2022/03/02 06:03

首次上稿 03-01 23:41
更新時間 03-02 06:03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二(1日)在歐洲議會發表視訊演說感動人心,他向歐盟喊話,請「務必證明你們和我們(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證明歐洲人不會丟下烏國人,一起抵抗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生命將戰勝死亡,光明將戰勝黑暗」。歐洲議會文件草案顯示,稍晚將會正式宣告俄羅斯為「流氓國家」,並呼籲歐盟對俄國加碼制裁,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澤倫斯基以烏克蘭語在歐洲議會緊急會議上發表視訊演說,現場口譯含淚翻成英語,氣氛令人動容。澤倫斯基週一簽署文件,正式要求加入歐盟。

澤倫斯基說,「我們為了成為平等的歐洲成員而奮戰」,請「務必證明你們與我們在一起,證明你們不會丟下我們,證明你們確實是歐洲人,而生命將戰勝死亡,光明將戰勝黑暗」。

澤倫斯基說:「歐盟有我們會變得更加強大,沒有你們,烏克蘭會很孤獨」。但烏克蘭政府可能很清楚,加入歐盟會是一個漫長艱難的過程。就在澤倫斯基演說當下,俄羅斯武裝部隊正進逼烏克蘭首都基輔。歐盟8個中東歐國家總統週一發表公開信,呼籲立即給予烏克蘭歐盟成員國候選地位,並啟動正式談判。

聆聽澤倫斯基視訊演說的許多歐盟議員身穿帶有烏克蘭國旗、寫著「支持烏克蘭」(#standwithUkraine)字樣的T恤,有些議員則身披藍黃色圍巾或緞帶,紛紛起立為澤倫斯基熱烈鼓掌。

根據歐洲議會一項決議草案和主要黨派支持的修正案,歐洲議會議員將要求歐盟擴大對俄制裁範圍,旨在戰略上削弱俄羅斯經濟和工業基礎,尤其是軍事工業複合體。

根據決議草案,歐洲議會議員將宣布,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行徑「讓俄羅斯實質成為流氓國家」,俄羅斯總統普廷「令人回想起20世紀獨裁者的最可怕聲明」,並將以「英雄」來形容澤倫斯基。這份決議將不具拘束力。

歐洲議會議長梅特索拉(Roberta Metsola)在歐盟與烏克蘭旗幟前表示,「歐洲的訊息很清楚,當人們為了我們的價值上街作戰,面對普廷的戰爭機器,我們不會視若無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二在歐洲議會視訊發表感動人心的演說,向歐盟喊話「務必證明你們和我們(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一起抵抗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二在歐洲議會視訊發表感動人心的演說,向歐盟喊話「務必證明你們和我們(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一起抵抗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