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譚德塞拚連任有望同額競選 美國、中國皆未提人選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路透)

2022/01/09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目前是下屆世衛秘書長唯一的候選人,連任機會大;至於美國、中國和其他160個國家皆未提名任何候選人,學者也分析幾個可能原因。

《自然(nature)》報導,譚德塞擔任世衛秘書長的5年任期將滿,他也是下屆秘書長候選人的唯一被提名人,本次共有28個成員國支持譚德塞連任,也創下世衛組織史上最多國家支持的候選人,因此若無其他候選人出現,幾乎可以肯定,他將繼續擔任2022年至2027年的世衛秘書長。

據報導,按照選舉程序,世衛將在本月25日正式提名譚德塞,並於5月進行投票,而譚德塞有機會連任可能是基於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全球發展中心的副總經理格拉斯曼(Amanda Glassman)指出,「一般來說,沒有人希望在戰爭中更換領導人」。

報導指出,不過中國、美國和其他約160個國家則是未提名任何人選,對此,美國外交關係理事會的全球衛生部門負責人鮑利基(Thomas J. Bollyky)解釋,美國和中國都沒有對譚德塞的領導地位提出挑戰,一個可能的原因是,這些大國了解世衛組織的權力有限,無法強制大國去執行某些提案,以去年的例子而言,譚德塞曾一再要求富裕國家透過「捐贈疫苗」、「分享武肺疫苗專利」和「延遲加強劑的注射」來支持疫苗公平,並讓世界各地的醫療工作者能夠接種疫苗,然而這些請求都被忽視。

鮑利基指出,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是,擔任世衛秘書長極困難,他認為,「以現在疫情流行的階段,不會有很多人吵著要這份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