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比Delta更「溫和」 南非醫師:多數患者在14天內康復

南非執業醫師皮萊指出,多數Omicron患者能在14天內康復。(路透)

南非執業醫師皮萊指出,多數Omicron患者能在14天內康復。(路透)

2021/12/12 0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持續在全球蔓延,最先向全球示警Omicron的南非,目前國內的主流病毒也逐漸從Delta轉變為Omicron。南非約翰尼斯堡執業醫生皮萊(Unben Pillay)表示,Omicron比起Delta更「溫和」,他大多數的病人在14天內就能康復。

根據《美聯社》報導,皮萊提到,他近期平均每天都要接診數十人,但病患在感染Omicron之後,症狀相對Delta來的輕微,患者在確診Delta病毒時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許多人因此需要住院治療,但目前確診Omicron的患者多半都是輕微的流感型症狀,包括咳嗽及身體痠痛。

皮萊指出,病患能夠在家隔離控制病情,大多數病患在10至14隔離期內就能康復。雖然Omicron症狀相對Delta輕微,但Omicron傳染力強過Delta,傳播更快,老人及本身患有慢性病的患者,可能會因為確診後引起其他併發症,進而導致重症。

非洲衛生研究所所長哈內科姆(Willem Hanekom)引用南非國家研究所的數據及報告指出,目前幾乎所有證據都指向Omicron是一種感染後症狀較輕的病毒,但目前要下定論還為之過早,仍需要更多數據來佐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