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Omicron變種株難纏 美藥廠雷傑納榮憂藥物效力減弱

美國藥廠雷傑納榮今日警告,Omicron變異株可能會讓數種抗武漢肺炎藥物的效力打折扣。(路透)

美國藥廠雷傑納榮今日警告,Omicron變異株可能會讓數種抗武漢肺炎藥物的效力打折扣。(路透)

2021/11/30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製藥公司雷傑納榮(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今(30)日表示,不論是自家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抗體雞尾酒」療法,還是其他類似藥物,在對上Omicron變異株時,效果可能會不如預期。

《路透》報導,雷傑納榮指出,根據分析報告,Omicron變異株的個別突變「可能會減少疫苗與單株抗體療法引發的中和活性」。

不過雷傑納榮也說,目前的確沒有直接證據能表明疫苗或抗體療法提供的保護力會減少,他們正在對Omicron深入分析,以確定進一步的影響。

美國莫德納公司(Moderna)首席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今日曾警告,他認為市面上現有的疫苗可能無法有效對抗Omicron;與阿斯特捷利康製藥(AstraZeneca)一同研發出AZ疫苗的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則持相反論調,因為目前沒有證據能證明疫苗對Omicron的效力會降低。

牛津大學稱,「儘管在過去的一年中,有新變種株現蹤,但疫苗依舊在預防症狀上提供了高層級的保護力。到目前為止沒有證據能顯示Omicron有甚麼不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