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武肺保護力95% 美FDA批准輝瑞、莫德納疫苗追加劑

美國食藥管理局今日核准成年民眾施打第三劑輝瑞、莫德納疫苗,以維持對武肺的抵抗力。(美聯社)

美國食藥管理局今日核准成年民眾施打第三劑輝瑞、莫德納疫苗,以維持對武肺的抵抗力。(美聯社)

2021/11/19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今(19)日批准,所有成年(18歲以上)國民可接種輝瑞藥廠(Pfizer)或莫德納公司(Moderna)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作為追加劑(booster shots)。

綜合外媒報導,已接種2劑輝瑞、莫德納疫苗,並時長已間隔6個月以上的美國民眾,最快在本週末就能打到追加劑,不過在正式開打前,還需要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點頭首肯,而CDC本日稍晚將召集外部專家開會,討論在追加劑事宜上該如何給出民眾建議。

外界預期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會在今日以內簽署相關文件,他本週三曾在白宮的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只要FDA有看過這些資料,並給予批准,我們CDC也會迅速行動。」

輝瑞藥廠先前曾以1萬人為樣本,進行追加劑保護力的臨床試驗,數據顯示,人體在施打第3劑輝瑞疫苗後,對武肺的抵抗力能回復至95%。

莫德納也做了類似實驗,儘管樣本人數僅有350人,不過莫德納指出,數據證明追加劑能將下滑的抵抗力恢復至先前的水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