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習會登場 CNN:美國不再隱藏「遏止中國」的動作

拜習會今日以視訊會議的形式登場。(路透)

拜習會今日以視訊會議的形式登場。(路透)

2021/11/16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美東時間15日晚間7時許(台灣16日上午8時許)舉行視訊會議,對此CNN指出,美國這次不演了,「不再隱藏遏止中國的動作」。

根據《CNN》報導分析,美中兩國在現代歷史中任何一次重要領導人峰會之前,雙方對抗態勢從未如當前如此嚴重,這賦予了這次元首會談一個非常特別的背景,也是國際格外關注的原因之一。

分析指出,縱使自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美中關係就急遽惡化,雙方交手範圍始於而不限於貿易領域,但過往美方並未將「遏止中國」公開定調為官方的政策方針,但這次拜習會卻有所不同,美國政府已不再隱藏遏止中國的企圖。

在本次領袖峰會前,華府對北京的指控不斷增加,當中最重要的是中國對台灣施加的軍事壓力,此外,拜登政府還針對南海主權爭議、新疆維族種族滅絕、武肺疫情溯源、迫害香港民主等議題,對習近平政府提出全面性的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