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總統住院近一個月 主治醫師首度證實患肝硬化:正插灌食管

捷克總統齊曼住院一個月,主治醫師本月5日證實,齊曼罹患肝硬化,目前正插灌食管。(路透)

捷克總統齊曼住院一個月,主治醫師本月5日證實,齊曼罹患肝硬化,目前正插灌食管。(路透)

2021/11/07 2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上月驚傳住進加護病房,遲遲未對外說明病情,引發各界關注。而齊曼的主治醫師帕菲克(Pavla Pafka)本月5日終於首度證實,齊曼罹患肝硬化,目前其胃部已插上灌食管,可能還要3至4週才能出院。

根據捷克媒體《閃電》(Blesk)6日報導,今年77歲的齊曼今年9月22日才從布拉格軍事大學醫院(ÚVN)出院沒多久,上月10日又被秘密送到布拉格中央陸軍醫院(Central Military Hospital Prague)的加護病房接受治療,健康狀況引發外界關注。不過醫療團隊先前對齊曼的病情三緘其口,導致捷克政局一度動盪,該國朝野更開始考慮將總統職權移交給國會議長和總理的選項。

就在本月5日,齊曼的主治醫師帕菲克首度證實齊曼換上慢性肝病,即肝硬化;該病特點就是在沒有任何病兆的情況下,長期存在於患者體內,慢慢發展成致命肝病。帕菲克也透露,齊曼住院期間因肝病出現厭食症狀,營養嚴重不良,目前正仰賴「經皮內視鏡胃造口術」(PEG)灌食。

帕菲克指出,齊曼病情已經好轉,本月4日院方也將他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不過醫療團隊都認為齊曼還無法投入工作,現在談論齊曼何時能出院還為時尚早,就算樂觀點看,可能也還要3到4週才能出院。

另外,齊曼本月6日在醫院也接受捷克廣播電台「Frekvence 1」採訪,聲稱自己已經戒菸將近一個月,身體狀況良好,還說要做到2023年任滿。同時齊曼也在6日宣布任命反對派、公民民主黨領袖菲亞拉(Petr Fiala)成為下任捷克總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