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添腹人權?「食物權」入憲 美國緬因州公投

美國緬因州將在當地時間11月2日舉行修憲案公投,決定是否將「食物權」列入州憲法中。圖為緬因州一處農場。(美聯社)

美國緬因州將在當地時間11月2日舉行修憲案公投,決定是否將「食物權」列入州憲法中。圖為緬因州一處農場。(美聯社)

2021/10/24 06:27

首次上稿 00:16
更新時間 0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緬因州(Maine)將在當地時間11月2日舉行修憲案公投,民眾將決定是否將「食物權」列入州憲法之中,成為該州州憲法第175修正案。

《美聯社》今(23)日報導,美國緬因州將在當地時間11月2日舉行公投,民眾將決定是否將「食物權」列入州憲法修憲條文中。

據公投條文,修憲案全名「生產、收成及食用食物權利修正案」,同意即支持將「在不非法闖入、盜竊、盜獵或侵犯私人、公共地產及自然資源的條件下,公民擁有種植、養殖、收成、製造及食用任何所選之食用產品的權利」列入緬因州憲法中。

報導指出,支持者認為這是一條非常淺顯易懂的條文,在公司集團壓迫在地小農的時代,保障了一般民眾耕種、養殖的權利,而且是美國首次出現這類實驗性修憲的先鋒。

然而反對方認為,條文內容太過模糊,有欺詐之嫌,恐對食品安全及動物保育造成威脅,最終可能演變成民眾在住宅後院養牛的鬧劇。

據了解,提出修憲案的共和黨緬因州眾議員福金漢(Billy Bob Faulkingham)說,此案猶如「食物第二修正案」,將其比喻為美國聯邦憲法第二修正案中保障的「槍械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