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被爆早知IG對青年心理有害 美參院今辦聽證會質詢

美國參議院今天舉行聽證會質詢臉書。(路透社)

美國參議院今天舉行聽證會質詢臉書。(路透社)

2021/10/01 1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近期被媒體批露,內部研究報告顯示早知旗下社群應用程式IG(Instagram)是如何影響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當地時間9月30日,參議院召開聽證會質詢臉書。

根據《路透》報導,9月時《華爾街日報》發表多篇報導指出,臉書對於IG怎麼導致青少女自我形象不滿早已知情,經報導後,參議院消費保護委員會準備舉行聽證會,主題為「保護線上兒童:臉書、IG和心理健康危害」。與此同時,臉書在本週宣布暫停兒童版IG的開發計畫。

今天(當地時間9月30日)的聽證會中,康州民主黨參議員布魯門塔(Richard Blumenthal)表示,《華爾街日報》所批露的臉書內部文件是強而有力的證據,研究表明臉書知道他的網站對兒童造成有害影響,而且隱瞞這些事實和調查結果。麻州民主黨參議員馬基(Edward Markey)則指IG的G代表貪婪(Greed)。

出席聽證會的包括臉書公司全球安全主管戴維斯(Antigone Davis),他對媒體報導的研究結論提出異議,並表示臉書正努力發表更多相關研究,使調查結過更加公開透明。

戴維斯強調,臉書並不允許13歲以下兒童使用,他補充在該公司的研究中,0.5%的青少年的自殺念頭與IG有關,然而這個比例低於《華爾街日報》報導中的數字。

德州共和黨參議員(Ted Cruz)認為,臉書是「精挑細選」部分對己有利的研究,他要求臉書承諾,公開IG與青少年自殺之間聯繫的完整研究。

第二次聽證會將在10月5日舉行,屆時外洩臉書內部研究的吹哨者將會參與。這位吹哨者預計在10月3日上電視節目「六十分鐘」(60 Minutes)受訪,據節目預告描述,吹哨者為一名女性的臉書前員工,離開時帶著數萬計研究報告。

戴維斯對此表示,臉書不會因此對吹哨者進行報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