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懷孕26週早產 900公克「巴掌仙子」成功脫離呼吸器

中國江蘇省南通市1名孕婦僅懷孕26週就早產,生下體重僅900公克的「巴掌嬰兒」。(圖取自微博)

中國江蘇省南通市1名孕婦僅懷孕26週就早產,生下體重僅900公克的「巴掌嬰兒」。(圖取自微博)

2021/09/29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省南通市1名孕婦僅懷孕26週就早產,生下體重僅900公克的「巴掌嬰兒」,所幸經過醫院治療,孩子在出世2個月後情況趨於穩定,讓孕婦與丈夫鬆了一口氣。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江蘇南通1名孕婦懷孕26週羊水破裂,緊急送醫讓腹中胎兒出世,孩子剛生下來體重只有900公克,身長32公分,幾乎只比1個成人的手掌要大上幾公分,也讓家長相當緊張,擔心孩子是否會有夭折的危險。

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新生兒科主任醫師宋磊表示,這名新生兒剛出世時,身體各器官、系統全都沒有發育成熟,離開母親子宮生長,會面對貧血、腹脹、黃疸,以及嚴重突發性感染的風險,院方替孩子戴上呼吸器並每日給予營養,讓他在保溫箱中度過2個月。

宋磊提到,一般新生兒體長平均有50公分,所幸最後這名早產兒體重增加至5800公克,體長則有58公分,成功脫離呼吸器,能夠自行呼吸,也讓爸爸媽媽全都鬆了一口氣。

根據台灣醫學會官網指出,早產分娩(Preterm delivery)的定義,是指懷孕週數滿20週,但未滿37週就生產,其中出生體重低於2500公克稱為低體重(Low Birth Weight,LBW),出生體重低於1500公克者稱為極低體重(Very Low Birth Weight,VLBW),低於1000公克者為超低體重(Extremely low birth weight,ELB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