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專家建議特定族群接種第三針、拜登府計畫再捐5億劑疫苗

美FDA顧問團建議對特定族群追加第三劑疫苗。(美聯社)

美FDA顧問團建議對特定族群追加第三劑疫苗。(美聯社)

2021/09/18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加速推動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覆蓋率,部分國家已展開第三劑施打。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顧問團也表決通過,建議FDA對包括65歲以上長者或高風險族群接種強化劑。另有外媒透露,拜登政府計畫採購5億劑疫苗捐贈他國。

《路透》報導,FDA顧問團當地時間週五表決通過,建議對部分族群施打第三劑,包括65歲以上長者、重症高風險者、醫護人員及教師等易暴露在病毒風險環境中的職業。

FDA的疫苗和相關生物製品諮詢委員會,才剛以16對2票否決建議對16歲以上民眾施打第三劑BNT疫苗。雖然此次的建議僅針對特殊族群,但仍涵蓋了多數最早期接種疫苗的群眾。FDA預計很快決定第三劑疫苗規劃,雖然專家小組的結論無強制力,但仍會納入參考。

白宮副新聞秘書穆諾茲(Kevin Munoz)表示,「對於讓美國公民獲得更好的新冠病毒防護來說,今日踏出了重要一步,一旦程序在下週敲定,我們已準備好提供強化劑給符合標準的民眾。」

另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採購大量BNT疫苗用於捐贈全世界,數量達5億劑,但尚未定案,預計在下週舉辦的聯合國大會宣布此消息。總統拜登則將在下週三呼籲全球領袖做出新承諾打擊新冠疫情,包括在明年9月達成全球完全接種覆蓋率70%,以及捐贈開發中國家數十億劑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