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學期刊:以色列60歲以上接種第3劑BNT 確診率降低11倍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指出,以色列一項短期研究中顯示,施打第3劑輝瑞疫苗能大幅降低60歲以上(含)民眾的染疫機率。(法新社)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指出,以色列一項短期研究中顯示,施打第3劑輝瑞疫苗能大幅降低60歲以上(含)民眾的染疫機率。(法新社)

2021/09/16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國家開始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追加劑,不過是否能有效提升仍待觀察。近日以色列一項短期數據研究顯示,60歲以上(含)、有施打第3劑輝瑞(BNT)疫苗的民眾,比起僅施打2劑的民眾,將大幅降低染疫及重症的機率。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新英格蘭醫學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NEJM)昨日(15)公佈一項短期研究報告,追蹤以色列衛生數據庫中從7月30至8月31期間、超過110萬名60歲以上的以國國民中發現,有施打第3劑輝瑞疫苗的確診率比起無施打追加劑的人降低11.3倍;患重症率則降低19.5倍。

該項分析報告有望影響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17日審議是否將輝瑞疫苗申請追打第3劑授權。

不過,13日有2名FDA官員及專家在英國醫學雜誌刺胳針(The Lancet)發表論文表示,雖然新冠疫苗對於疾病的有效性可能會隨著時間推移而減弱,但保護力尚在,且過早接種追加劑,將提高心肌炎等潛在副作用風險,因此他們評估後認為,目前公眾還不需追加第3劑。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官員14日也再次呼籲富裕國家先停止接種第3劑,應提供疫苗幫助較貧窮國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