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主旋律大片「金剛川」歌頌抗美援朝 在南韓踢鐵板

中國高調紀念「抗美援朝」(韓戰)70週年推出的「主旋律」大片「金剛川」,在南韓退伍軍人團體和政壇人士的批評聲中,無法在南韓上映。(取自網路)

中國高調紀念「抗美援朝」(韓戰)70週年推出的「主旋律」大片「金剛川」,在南韓退伍軍人團體和政壇人士的批評聲中,無法在南韓上映。(取自網路)

2021/09/10 06:33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去年高調紀念「抗美援朝」(韓戰)70週年之餘,推出提倡保家衛國的「主旋律」大片「金剛川」,日前原本排定在南韓上映,卻在韓戰退伍軍人團體和政界人士的批評聲中,電影發行商被迫撤回該片的分級申請,無法上映。

綜合南韓和中國媒體報導,南韓電影分級委員會在8月30日將「金剛川」分級為「適合15歲以上觀看」,片商「智慧電影」計畫透過點播和OTT媒體服務方式發行這部電影。儘管來自民間和政壇的批評聲浪不斷,但該委員會仍堅稱,根據南韓現行法律,無法阻止電影上映。

「金剛川」描述1953年韓戰進入最後階段,中國人民志願軍在物資匱乏、武力懸殊的情況下,在金城發動最後一場大型戰役,奮勇抵禦美國軍機轟炸,以血肉之軀修補木橋,只為了在指定時間到達,向前線輸送兵力。中國媒體聲稱,許多觀眾大讚該片是「主旋律電影和商業戰爭大片的優質結合品」,片中刻畫的情誼令人動容。

本月7日,南韓青瓦台國民請願網站上出現要求取消該片上映的請願文章,獲得萬餘人支持。南韓退伍軍人協會8日發表聲明,痛批當局容忍做為「625戰爭」(即韓戰)共犯的中國共產黨製作的宣傳片上映,不僅蔑視獻出生命保衛國家的英靈,也是對南韓軍隊和聯合國軍的蔑視,將參與侵略戰爭的中共軍隊美化為英雄的政治宣傳品,將動搖自由民主體制的價值,還可能削弱韓美同盟,要求取消該片上映。

南韓右派反對黨「國民力量」總統參選人劉承旼指控,該片分級「是文在寅政府向中國叩頭外交的例證之一」。同黨議員趙海鎮(譯音)7日也在首爾國立顯忠院前進行一人示威,要求撤銷該片上映許可。

南韓保守派律師團體「韓半島人權與統一律師組織」8日也說,電影分級委員會應該充分考慮尊重人權、國家認同感和國民情緒,該片美化中共軍隊,嚴重損害大韓民國的認同感及參戰者、被俘虜者和家屬的名譽,揚言將代表金城大戰的參戰者和家屬,以片商為對象提起訴訟,要求禁止上映及銷售光碟。

南韓「朝鮮日報」對當年金城戰役的參戰者進行電話採訪時,高齡90歲的參戰者柳在植(譯音)表示,他當年被中共軍隊的子彈射中胸部,子彈至今仍留在體內;當年炸彈傾瀉而下,戰友們屍體堆積如山的情景仍歷歷在目,如今這部歪曲歷史的電影卻要在南韓上映,令人非常痛心。

在龐大壓力下,「智慧電影」8日撤回對「金剛川」的分級申請,電影將無法上映。南韓文化部長黃熙也證實「金剛川」取消上映的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