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越南使館傳「哈瓦那症候群」 賀錦麗到訪延後3小時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見圖)原定24日下午從新加坡飛往越南,但由於河內的大使館發生「異常健康事件」,班機延遲3小時才出發。(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見圖)原定24日下午從新加坡飛往越南,但由於河內的大使館發生「異常健康事件」,班機延遲3小時才出發。(美聯社)

2021/08/25 05:46

首次上稿 00:40
更新時間 05: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正訪問東南亞,原定24日下午從新加坡飛往越南,但由於河內的美國大使館傳出「異常健康事件」,專機延遲3小時才出發。

綜合外媒報導,在這趟東南亞行程中,賀錦麗先在新加坡停留2天,原定週二下午前往越南訪問,但在河內的美國駐越南大使館通知「最近可能發生異常健康事件」,賀錦麗的行程的延後了幾個小時。

「異常健康事件」被美國政府用來形容神秘的「哈瓦那症候群」(Havana syndrome),最初在2016年從古巴哈瓦那美國大使館傳出,受害者出現暈眩、頭痛,甚至腦部受損等無法解釋的症狀,有時伴有不明「定向的尖銳噪音」。

美國大使館表示,「經過仔細評估,決定繼續副總統的訪問」。在延遲3個多小時後,專機晚上7點半左右從新加坡起飛;在副總統專機「空軍二號」上,發言人桑德斯(Symone Sanders)表示,賀錦麗:「很好,一切都很好,期待明天在河內舉行會議。」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7月曾說,美國官員及其親屬約200人罹患「哈瓦那症候群」。他說,美國國家科學院一個小組去年12月研判得到一套似乎可信的理論,即這種症狀是由「定向能量」造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