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減33%!英國大解封後有hold住 確診數連2週大降

英國大解封後,確診人數持續下降,但專家提醒不可掉以輕心。圖為年輕人參加倫敦的音樂節活動。(法新社)

英國大解封後,確診人數持續下降,但專家提醒不可掉以輕心。圖為年輕人參加倫敦的音樂節活動。(法新社)

2021/08/01 19:0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政府7月19日解除英格蘭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日常防疫限制,免除所有社交距離。不少人憂心疫情恐飆升,但解封後第一週確診病例驟降42%,跌破各界眼鏡;英國週六(7月31日)公佈最新數據顯示,7月25日至31日這一週新增病例數與前一週又下降了33%!

根據英國公共衛生署(PHE)的數據,英國7月31日新增2萬6144例確診、71例病歿,一週以來確診例減少33%、病歿數增加9.2%。

英國人口約為台灣3倍,全面解封前,每日仍達近5萬人確診,科學家批評英國大解封是「涉險進入未知境地」,但截至7月30日,英國有4681萬人已接種一劑疫苗,3813萬人已完成兩劑接種,確診數持續大幅下滑,解封條件達標。

AZ試驗數據輸BNT 英真實統計扳回一城

英國施打的疫苗種類為AZ 跟BNT,由於AZ疫苗當初人體試驗臨床數據不及BNT,防疫效果被低估,不過,英國先後公佈「真實世界數據」(real world data)涵蓋數百萬人,更具參考價值,數據顯示兩款疫苗保護力其實差不多,兩者預防重症入院的能力均達90%以上,在伯仲之間,AZ疫苗甚至在長者群組中表現更加優異,且只接種一劑AZ疫苗便能在2週至3個月內維持76%的預防感染效力。

英國內閣官員先前指出,英國至少2/3成年人已完整接種疫苗、9成已打一劑,高疫苗接種率加上已有超過570萬人感染,英國對抗武肺病毒「勝負已成定局」,英國事實上已達到群體免疫。

不過英國科學家警告,英國未來每年可能面臨數千人死於COVID-19的狀況。

布里斯託大學教授芬恩(Adam Finn) 指出,疫情看起來在夏季趨穩,但隨著疫苗接種持續趨緩、校園重啟,秋季確診率會再上升,至冬天氣溫下降,民眾待在室內,空氣不流通且接觸機率增加,確診數會更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