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研究:單劑AZ能防70%Delta染疫、88%重症住院死亡率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最新研究則證實,單次注射AZ疫苗,能有效預防近70%的民眾染疫,並能使近90%的染疫者免於重症死亡的威脅。(路透)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最新研究則證實,單次注射AZ疫苗,能有效預防近70%的民眾染疫,並能使近90%的染疫者免於重症死亡的威脅。(路透)

2021/07/24 1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而Delta變種病毒也成為了全世界最主流、傳染性最強的變異毒株,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最新研究則證實,單次注射AZ疫苗,能有效預防近70%的民眾染疫,並能使近90%的染疫者免於重症死亡的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本月16日,《medRxiv》醫學期刊網近日刊出了多倫多大學針對「武肺疫苗對抗變種病毒株效力」的研究指出,團隊針對了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去年12月至今年5月,約7萬名16歲以上的染疫者執行統計研究後發現,施打第1劑AZ能夠防止88%的染疫者住院或死亡。

報導指出,研究提到,相較於AZ,首劑輝瑞/BNT的效力則為78%,首劑莫德納的效力為96%,值得觀察的是,每10位施打AZ疫苗的16歲以上成年人中,只有3人染上Delta病毒,且AZ對其他病毒株,包含了Beta與Gamma兩種,也具有「高度保護力」,目前該研究仍需經同儕審查。

報導提到,阿斯特捷利康公司於23日透過聲明指出,對此研究結果表示認同,而公司副總裁潘家洛斯(Sir Mene Pangalos)則提到,不同的變種病毒,正在威脅人們擺脫疫情的道路,而此真實的證據顯示,即便只施打一劑,疫苗對最嚴重形式的疾病也提供高度的保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