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印度齊向邊境增兵數萬 規模數十年之最

中印去年6月在邊境拉達克地區爆發衝突後,雙方持續增加駐軍及武器。圖為中國中央電視台今年2月報導兩軍對峙狀況。(美聯社檔案照)

中印去年6月在邊境拉達克地區爆發衝突後,雙方持續增加駐軍及武器。圖為中國中央電視台今年2月報導兩軍對峙狀況。(美聯社檔案照)

2021/07/03 19:27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與印度軍隊在兩國交界的拉達克(Ladakh)地區對峙逾1年,近日局勢再次升溫。美國《華爾街日報》2日報導,中印兩軍已各自增兵數萬名,並部署先進的軍事裝備,規模達到數十年之最,令外界憂心將再度擦槍走火。

報導引述印度情報單位和軍事官員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過去數月來,逐步在兩國主權爭議邊境地區增兵,目前的人數已從去年同一時期的1.5萬人,增到至少5萬人。印度也採取對等行動,調派5萬名增援部隊和先進大砲前進該地區。

據了解,共軍每年都會前往西藏,在西部戰區指揮下進行夏季訓練,近期同樣在當地受訓,且著重於使用精密武器戰鬥。印度官員因而憂心,中國今年會把例行性訓練當作障眼法,讓更多士兵永久駐紮西藏。

不僅如此,中國已在當地部署類似俄羅斯S-300和美國愛國者飛彈的「紅旗—9」等先進地對空飛彈,並建造數百座新建物,為西藏拉達克邊境日土鎮(Rudok)和康西瓦(Kangxiwar)的駐軍提供後援。

印度官員還透露,中國已挖掘地堡和地道、建造小型水力發電站、安裝太陽能電板,並設置部隊、直升機停機坪和野戰醫院使用的空間和設備。光是在日土鎮,中國就已設立約20座永久和臨時營區,可容納1.5萬至1.8萬名官兵,遠超過先前的最大容量5000人。

前印度陸軍北方司令部司令胡達(D.S. Hooda)則說,共軍在西藏的基礎建設多用於容納更多軍隊及改善支援空襲行動的設施,「這方面是共軍眾多皆知的弱點,現在正在強化。」

與此同時,印度消息指出,印方也加緊建造道路、隧道和具保暖功能的設施,並提升空軍巡邏邊境的能力。去年9月,印度空軍已在北部哈雅納省(Haryana)的安巴拉(Ambala)基地,成立一支擁有18架戰機的中隊,其中有一些已部署至南拉達克地區。

印度空軍還計畫在靠近另一個中印爭議邊境的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哈西馬拉(Hasimara)空軍基地,新成立一支戰機中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