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Delta病毒蔓延近百國還在突變 全球進入「非常危險時期」

WHO秘書長譚德塞警告,種病毒株Delta已經蔓延將近100國,全球疫情正進入一段「非常危險的時期」。(美聯社)

WHO秘書長譚德塞警告,種病毒株Delta已經蔓延將近100國,全球疫情正進入一段「非常危險的時期」。(美聯社)

2021/07/03 05:36

首次上稿 00:56
更新時間 05:3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2日警告,傳播力高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株Delta,已經蔓延到將近100國,全球疫情正進入一段「非常危險的時期」。

譚德塞2日在世衛新聞簡報會上說,「已經在至少98國發現」Delta變種病毒株,並且正在迅速蔓延,該型病毒株「很危險」,仍持續在演變、突變,正迅速成為許多國家的主流病毒株,這需要隨時評估,並且「仔細調整公衛反應措施」。

他說,「我已經敦促全球各國領袖,確保明年此時,各個國家所有人口已70%接種了疫苗」,這會有效結束這場疫情的急性階段。

目前美國新增確診病例中,至少26%是感染這型變種病毒;目前全美成年人至少一劑的接種率為將近67%,白宮上週已經宣布,無法達成總統拜登先前定下在7月4日國慶前,讓7成成人接種的目標。

譚德塞說,目前全球已經分發了30億劑疫苗,其中分發給較貧窮國家的比例不到2%,「一些國家的集體力量可加強和確保疫苗分享」。

世衛前一天呼籲各國,在9月以前盡快讓至少10%的人口接種疫苗,並確保醫療工作人員以及最高風險群受到保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電子顯微鏡下的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路透檔案照)

電子顯微鏡下的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