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36萬人仍受武肺後遺症所苦 康復者:我每天都在努力硬撐

有研究指出,德國約有36萬人染疫康復後,仍出現身心的問題,對此,就有專家就質疑相關單位,是否忽視這樣的病患。(歐新社)

有研究指出,德國約有36萬人染疫康復後,仍出現身心的問題,對此,就有專家就質疑相關單位,是否忽視這樣的病患。(歐新社)

2021/06/28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肆虐,雖然許多人在染疫過後順利康復,但在痊癒後卻還是得承受後遺症帶來的痛苦,有研究指出,德國約有36萬人染疫康復後,仍出現身心的問題,對此,就有專家就質疑相關單位,是否忽視這樣的病患。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58歲的施密茨,今年2月染疫,住院3週後漸漸康復,但直到康復後12週,施密茨仍還有些後遺症,例如脫髮、出汗、失眠、頭痛、肌肉痙攣、昏昏欲睡以及通常被稱為「腦霧」的注意力和記憶力問題。

她透露,自己每天都在努力將日子過得完整,「我必須要做的每件事情,都需要付出很多努力,無論如何,我竭力度過難關」。

自從康復後,施密茨失去對生活的熱愛,她開始減少社交,不和鄰居、朋友、家人交談,但對方看見她總是說,「你看起來不錯啊,振作起來」,這番話令她的自信心受到打擊。

而施密茨在1家教育機構上班,雇主對她很好,讓她可以在家工作,每週只去辦公室1次,雖然工作為她帶來成就感,但是她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她舉例,「有時候,我會突然忘記認識5年的同事叫什麼名字,而且是在剛剛和他們一起工作整個上午之後,或是忘記如何寫發票,儘管我已經做了很多年的記帳工作」。

據報導透露還有位與施密茨情況類似的染疫康復者喬杜里(Pia Chowdhury),她在經歷幾週的孤立無援和突發性的呼吸困難所帶來的恐慌,讓她可以輕易數出自己身上的20幾種症狀,她無法擺脫這些症狀為她帶來的無助感,只能靠著自己咬牙撐下,她甚至這樣形容自己的病情,「我總是說我的電池有問題,只能充到20%」。

對此,德國疾病專家弗羅姆霍爾德(Jördis Frommhold)表示,有研究指出有10%到20%的武漢肺炎患者在染疫12週後仍有症狀,換句話說,代表在德國約360萬個確診病例中,至少有36萬人曾經歷這樣的病痛。

弗羅姆霍爾德說道,「假設這些人沒有得到康復治療,對經濟的影響也是很大,我們現在還無法統計有多少人將無法工作」,他進一步質疑德國衛生部門忽視染疫者康復後的身心狀態,同時缺乏相關康復設施,更批評「德國在這個問題上有點打瞌睡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