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罹病半年後 日本調查:仍有患者維持倦怠感、脫髮症狀

圖為日本醫護救治武漢肺炎患者情況,示意圖。(路透)

圖為日本醫護救治武漢肺炎患者情況,示意圖。(路透)

2021/06/18 1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各界對於這個新興疾病的研究也在持續進行;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調查班追蹤武肺患者癒後狀況,發現診斷確診後半年仍有人維持倦怠感、脫髮等症況。

根據《NHK》報導,厚勞省組成3個調查班進行武漢肺炎後遺症研究,其中由慶應大學教授福永興壹等組成的調查班提出期中報告,報告針對246名因武肺入院者進行調查,這些患者在確診後半年後約有8成感受健康狀況回到病前狀態,21%患者仍然有疲勞、倦怠感,13%患者持續有呼吸困難症狀,11%患者有睡眠障礙,另有10%患者有脫髮症狀。

由金澤醫科大學教授三輪高喜等組成的研究調查班則針對嗅覺、味覺異常進行調查,據報告,251名入院、療養中之未滿60歲患者中,有37%患者表示味覺和嗅覺都出現異常,只有嗅覺異常者則為20%,只有味覺異常者則為4%,即61%患者有味覺或嗅覺出現異常。

而在這些患者離院一個月後,嗅覺異常患者有60%表示症狀已經改善,味覺異常者則有84%表示症狀改善;研究班表示,代表多數人在武漢肺炎痊癒後,味覺和嗅覺即恢復正常,但這項疾病的後遺症將如何影響患者生活,仍在持續調查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