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苗發威!英國死亡個案歸零 強森宣布下週放寬封城令

英國全國至今有超過2/3成年人口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疫情近期逐漸趨緩。(本報合成)

英國全國至今有超過2/3成年人口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疫情近期逐漸趨緩。(本報合成)

2021/05/11 20:2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官方10日公佈的研究數據顯示,接種一劑牛津/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可減少80%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死亡風險。英格蘭公共衛生署強調,這是第一份根據真實世界數據,針對AZ疫苗預防死亡效力進行的研究。

英國全國至今有超過2/3成年人口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疫情近期逐漸趨緩,9日的疫苗報告指出,過去28天內僅有兩例死亡,英格蘭、蘇格蘭及北愛爾蘭9日的病歿數均為零。上次英格蘭單日零死亡,已是去年夏天的事了。英國首相強森因此宣布,英格蘭將於下週進一步放寬封城令,容許餐廳及酒吧室內營業。

路透報導,前述研究以去年12月到今年4月間的武肺新症狀病例與採檢陽性28天內死亡者為觀察對象,檢視接種狀況。結果顯示,與沒接種者相比,曾打一劑AZ疫苗的染疫者多獲55%防死亡效力,輝瑞疫苗打一劑者則多44%。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聲明說:「加上疫苗一開始就對避免確診提供的防護力,這相當於兩種疫苗任一種打一劑,可預防約80%的死亡。」

根據該研究,輝瑞疫苗打完二劑防護力提升到97%。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10日授權輝瑞疫苗將施打對象擴大至12歲至15歲的青少年,被視為讓孩童安全回到學校上課重要的一步,美國總統拜登要求各州讓這些青少年能立即取得疫苗。

牛津大學上月公布的另一項研究顯示,接種一劑AZ或輝瑞疫苗,在現實條件下可減少65%的武肺感染率,而且一劑疫苗的保護力對各年齡層一致。

研究團隊也分析疫苗產生的抗體反應,發現接種一劑輝瑞疫苗後,抗體上升速度較快、濃度更高,但隨後會下降至類似AZ疫苗的水準,尤其是老年人。雖然免疫反應有所不同,但研究人員指出,95%接種者均有強勁的抗體反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英國首相強森宣佈如期放寬防疫措施,但提醒民眾仍不可以掉以輕心。(美聯社)

英國首相強森宣佈如期放寬防疫措施,但提醒民眾仍不可以掉以輕心。(美聯社)

英國官方10日公佈的研究數據顯示,接種一劑AZ疫苗,可減少80%的武肺死亡風險。(法新社)

英國官方10日公佈的研究數據顯示,接種一劑AZ疫苗,可減少80%的武肺死亡風險。(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