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靖國神社春祭登場 菅義偉奉供品、安倍晉三現身參拜

日本靖國神社春祭,日本首相菅義偉依照去年秋祭方式,僅供奉祭品,不會親自前往神社參拜。(歐新社)

日本靖國神社春祭,日本首相菅義偉依照去年秋祭方式,僅供奉祭品,不會親自前往神社參拜。(歐新社)

2021/04/21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靖國神社今(21日)舉行春季例行大祭,每年靖國神社春祭,日本政府官員是否前往參拜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日本首相菅義偉依照去年秋祭方式,僅供奉祭品,不會親自前往神社參拜,不過,前首相安倍晉三則現身神社參拜。

《共同社》報導,每年4月和10月的春、秋季例大祭,是靖國神社最重要的祭祀活動,由於神社供奉二戰時日本帝國的甲級戰犯,被視為日本昔日軍國主義的象徵,只要日本官員現身都會引發東亞各國極大爭議,今年靖國神社春祭,日本首相菅義偉以「內閣總理大臣 菅義偉」名義供奉了被稱為「真榊」的供品。

除菅義偉外,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萬博大臣井上信治這次也有供奉「真榊」。

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則現身靖國神社參拜,他在參拜後向媒體表示:「為了向為國作戰並犧牲寶貴生命的英靈表達敬意進行了參拜。」安倍從2012年12月再度執政以來,每年的春、秋季例大祭都會供奉祭品,其任職首相期間,只在2013年12月參拜過一次靖國神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