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艦長翹腳看遼寧號 胡錫進嗆:共軍可將美趕到海岸線1500公里外

胡錫進認為,美國海軍公布驅逐艦馬斯廷號艦長翹腳看遼寧號的照片,是華盛頓釋放為盟友撐腰的信息。(翻攝美國海軍官網)

胡錫進認為,美國海軍公布驅逐艦馬斯廷號艦長翹腳看遼寧號的照片,是華盛頓釋放為盟友撐腰的信息。(翻攝美國海軍官網)

2021/04/12 20:5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海軍發布一張「馬斯廷號」驅逐艦指揮官布里格斯中校(Robert Briggs)「翹腳」望向共軍遼寧號航艦的照片,引發熱議。中共鷹派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12日在微博發文,直指這張照片是華盛頓釋放為盟友撐腰的信息,他還嗆聲說,解放軍「足以在開戰時將美軍趕到距海岸線1500公里之外。」

胡錫進稱,台灣媒體特別強調照片中美艦長當時把腿搭在船舷上這個細節,稱這是美軍「不把解放軍戰力放在心上」,他看了該照片,覺得那些「台獨」好可憐,他們的解讀表達了那幫人困獸猶鬥中對美軍不切實際的寄託。

胡錫進認為,美軍發這張照片有兩個目的,一是對外警告台海及南海地區的局勢緊張,二是向美國盟友展示美軍在這一地區的存在,對後者進行鼓舞。總的來看,美國雖然在西太平洋不斷加大對中國施壓,但不想與中國在這一地區高烈度對抗,不想真的捲入衝突。更希望盟友挑釁中國,同中國鬧,在後面實施戰略威懾,令中國備受牽制。

文中稱,然而隨著中國越來越強大,那些盟友對發起挑釁感到了恐懼,華盛頓需要不斷釋放為他們撐腰的信息,發布這張照片就是這個目的。

胡錫進稱,無論美軍發什麼照片,釋放什麼信息,美軍在中國近海可以為所欲為的那一頁已經翻過去了,華盛頓對此很清楚,台灣當局也很清楚,所以他們對「大陸」在台美踩紅線時訴諸武力有了真實的擔憂。

他又說,美國的海軍雖然強,但解放軍加上岸上攻擊能力,「足以在開戰時將美軍趕到距海岸線1500公里之外。」

文末說,以一個老兵和時政評論員的身份警告美方及「台獨」勢力,請不要在台海這個地方逞能,假裝他們的決心和承諾多麼牢不可破,「大陸」的力量和意志將輾碎他們的各種伎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