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國接種AZ疫苗 30例血栓且7例病歿

英國於今(3)日表示,接種AZ疫苗後,共有30起血栓病例,且其中有7例死亡。(路透)

英國於今(3)日表示,接種AZ疫苗後,共有30起血栓病例,且其中有7例死亡。(路透)

2021/04/03 2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藥品和醫療產品監管機構(MHRA)於今(3)日表示,在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研製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後,共有30起血栓病例,且其中有7例死亡。

《法新社》報導,英國MHRA今日表示,截至3月24日,接種第一劑AZ疫苗後共發生30例血栓,其中7例不幸死亡。但該機構仍認為接種該疫苗的利大於弊,並敦促民眾繼續施打疫苗,且指出發生這種特定類型的血栓風險非常低。

MHRA昨(2)日發布聲明,指出AZ疫苗與其他常用疫苗相比,迄今為止報導出的罕見不良反應較少,而輝瑞(Pfizer)疫苗在英國目前並無任何血栓反應的相關報導出現。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於3月31日再次表示贊同該疫苗安全無虞,且專家們目前並無發現具體的風險因素,如年齡、性別或病史。

由於憂心AZ疫苗所產生的血栓案例,德國與荷蘭已暫停對60歲以下民眾施打該疫苗。世界衛生組織(WHO)預計將在本週三(4月7日)發表有關該議題的最新建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