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AEA本週理事會 英法德不會提出譴責伊朗決議案

2021/03/05 00:30

〔中央社〕外交消息人士今天表示,在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本週理事會議上,英國、法國及德國將不會按原定計畫,提出譴責伊朗的決議案。

法新社報導,英、法、德原先計畫在IAEA理事會上提出決議案,譴責伊朗中止IAEA的部分檢查,美國支持此決議案。但外交人士指出,此歐洲3國不會提出這項尚未正式呈交的決議案。

一名外交消息人士指稱,歐洲3國決定暫緩這項決議,是為提供進行外交斡旋的時間,這是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Mariano Grossi)採取行動及伊朗方面展現「善意」的跡象。

葛羅西今天在記者會上告訴媒體,伊朗已同意與IAEA舉行一系列會議,以「釐清許多懸而未決問題」。

他提及:「我們將開始這項進程…將於4月初在伊朗舉行一場技術性會談,我希望後續也會舉行其他技術性或政治性會談。」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蒂柏札德(Saeed Khatibzadeh)今天指出:「今日進展可為伊朗和IAEA開啟的外交斡旋持續舖路。」

伊朗2015年與世界列強簽署通稱「伊朗核子協議」的「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CPOA),自美國前總統川普於2018年退出以來,這項協議持續分崩離析。

美國總統拜登先前表示,他願意讓美國重返伊朗核子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