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已近40%人口接種武肺疫苗!CNN點出神速關鍵

以色列目前已有近40%的人口接種疫苗,成為全球接種比例最高的國家。(法新社)

以色列目前已有近40%的人口接種疫苗,成為全球接種比例最高的國家。(法新社)

2021/02/15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肆虐全球,各國皆在擴大疫苗接種率,然而還是有不少人對疫苗抱持疑慮,導致推進工作產生難度。然而以色列目前已有將近40%的人口接種疫苗,成為全球接種比例最高的國家,對此《美國有線電視網》(CNN)解析關鍵,認為以國能有如此成績歸功於以「軍事化」方式分配疫苗。

根據CNN報導,為了遏止疫情繼續擴大,提高群眾接種疫苗意願成為各國政府努力方向之一,而以色列現時被認為是在接種疫苗方面做得最成功的國家,全國有近40%的人口接種過武肺疫苗,注射人口中有70%為中年人(50歲左右);70歲左右則高達94%!

報導表示,疫苗從本古里安國際機場(Ben Gurion International Airport)運送到距機場約1公里左右的倉庫,工作人員必須在5分鐘之內將疫苗從乾冰運輸系統中取出並存入冰櫃,而每個冰櫃可以儲藏20萬人所需的劑量,接著在政府授意後便能即時分配到各地區,CNN記者更形容這是全球大部分地區幾乎無法執行的分配系統。

CNN指出,以國的衛健機構有電腦化的醫療紀錄,與中央建立聯繫,提高疫苗分配效率。全球最大學名藥廠「TEVA」總經理Uri Gat-Palash驕傲表示,以色列自1948年建國以來遭遇各種衝突危機,造就以色列人危機處理能力高,對抗武肺被認為是國家生存下去的另一場戰鬥,「以色列天生在處理緊急情況就很有經驗,所以這是一個心態上的問題,人們知道如何去處理、如何隨機應變,讓自己適應不斷變化的情況」。

另外,以色列是全球唯一男女皆須服義務役的國家,ALIVE以色列健康科技基金會合夥人、馬卡比醫療服務(Maccabi Healthcare Services)總監Ido Hadari就表示,疫苗分配的管理人員幾乎都服過兵役,在軍隊受過的紀律化訓練對於疫苗分配鏈相當有幫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