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救人優先!法國藥廠賽諾菲幫對手輝瑞做1.25億劑疫苗

今年夏天開始,總部位於德國的BioNTech將在法蘭克福的賽諾菲工廠生產疫苗。(法新社)

今年夏天開始,總部位於德國的BioNTech將在法蘭克福的賽諾菲工廠生產疫苗。(法新社)

2021/01/27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製藥大廠賽諾菲(Sanofi)今(27日)表示,將幫忙製作競爭對手輝瑞(Pfizer)與BioNTech所開發的1.25億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

賽諾菲和英國葛蘭素史克(GSK)公司上月宣布,由於他們共同開發的武漢肺炎疫苗在老年人中的免疫反應不足,因此為了提高有效性,疫苗將推遲到下半年才會推出。賽諾菲另發聲明表示,今年夏天開始,總部位於德國的BioNTech將在法蘭克福的賽諾菲工廠生產疫苗,賽諾菲沒有透露此項協議的財務細節。

由於疫苗的需求量變大,而且現已批准使用的疫苗供應也出現問題,法國政府因此不斷向賽諾菲施壓,要賽諾斯提供自己的廠房設備供競爭對手生產疫苗。

賽諾菲執行長哈德森(Paul Hudson)也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很清楚,疫苗能夠愈早開始使用,就能救更多人」。賽諾菲和其合作夥伴葛蘭素史克下月開始會對自產的疫苗進行第2期試驗。

歐盟因為大規模的疫苗接種計畫實施緩慢遭受到不少批評。目前歐盟已經批准使用輝瑞和莫德納疫苗,監管機構上週五則在考慮批准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學所生產的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