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媒:南非變種病毒來勢洶洶 疫苗恐怕壓不住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表示,他非常擔心南非變種病毒。(路透)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表示,他非常擔心南非變種病毒。(路透)

2021/01/04 20:42

〔中央社〕英國獨立電視台(ITV )今天引述英國政府不願透露身分科學顧問的說法表示,科學家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是否能對南非發現的變種病毒起作用並不完全有信心。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今天稍早表示,他非常擔心南非變種病毒。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並未接聽要求對此報導發表評論的電話。

英國獨立電視台政治編輯佩斯頓(Robert Peston)表示:「根據政府科學顧問說法,為什麼韓考克對南非變種病毒感到『極為擔憂』,是因為他們不相信疫苗能像對英國變種病毒一樣有效地對抗它。」

近幾個月來,英國和南非都發現新的變種病毒導致染疫病例激增。

南非變種病毒不同於其他變種病毒,是因為南非變種病毒用來感染人類細胞的重要「棘蛋白」(Spike Protein)中有多個突變。

南非變種病毒病毒載量(viral load)也較高,這意味著病患體內病毒粒子濃度更高,可能有助於病毒更快速傳播。

牛津大學醫學教授、政府疫苗工作小組成員貝爾(John Bell)3日表示,他認為目前的疫苗對英國變種病毒有效,但對於南非變種病毒是否有效還有一個「大問號」。

他告訴泰晤士電台(Times Radio)說,如果疫苗無法對南非變種病毒發揮作用,疫苗可以調整,而這將不需要花一年時間。

貝爾說:「可能需要一個月或六週才能獲得新的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