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最大檢測實驗室爆疫情 員工批未落實防疫

英國最大的病毒檢測實驗室「燈塔實驗室」驚傳疫情,員工怒控,實驗室為達篩檢量目標,未能遵守防疫守則,確保員工健康安全。(法新社資料照)

英國最大的病毒檢測實驗室「燈塔實驗室」驚傳疫情,員工怒控,實驗室為達篩檢量目標,未能遵守防疫守則,確保員工健康安全。(法新社資料照)

2020/12/25 15: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英國出現快速傳播的變種病毒株,國內最大的檢測實驗室也驚傳疫情,員工更怒批,實驗室未嚴格執行防疫守則,保護員工健康安全。

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位在英國白金漢郡新市鎮米爾頓凱恩斯(Milton Keynes)的「燈塔實驗室(Lighthouse Laboratory)」傳出疫情,4個科學團隊其中3組出現確診案例,研究室內的行政、倉儲人員也有人染疫,目前仍不清楚共多少人染疫,但一名工作人員透露,一支70人的實驗室小組,約有20人正在隔離。

消息人士表示,週二(22日)實驗室總共檢測4.7萬份樣本。面對持續延燒的疫情,工作人員備感壓力,據報導,實驗室被要求每天處理7萬件檢體,以滿足不斷增長的需求,但消息人士也指出,依照現在的工作情況,不可能達到單日7萬篩檢。

實驗室人員也對工作環境的安全表示關注,指控實驗室為達篩檢量目標,未能遵守防疫守則,確保員工健康安全。英國衛生部(NHSC)則否認這項說法。

消息人士透露,燈塔實驗室設有「安全泡泡系統」,避免工作人員接觸,但在實驗室缺乏人手的情況下,人員在小組間移動時難以維持「安全泡泡」,進一步導致交叉感染。工作人員也指出,實驗室建築的大廳和員工餐廳恐怕也是破口。

據報導,面對大量檢測的需求,燈塔實驗室的工作人員放棄耶誕假期,留在「狹窄的工作環境中」,每天輪班12小時。

衛生部發言人表示,英國目前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大量篩檢,單日就有超過45萬件樣本檢測,當局將確保任何有症狀的民眾可以進行檢疫。發言人也證實,已注意到燈塔實驗室的疫情,衛生團隊將持續追蹤、紀錄確診人數,並強調,實驗室內人員皆有確實遵守政府對於武漢肺炎安全工作的準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