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疫苗又出包...秘魯急喊停實驗 中官媒傻眼:什麼情況

秘魯已暫停中國國藥集團的武漢肺炎疫苗臨床實驗。(路透)

秘魯已暫停中國國藥集團的武漢肺炎疫苗臨床實驗。(路透)

2020/12/14 2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秘魯衛生單位12日表示,1名志願者在接種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出現「神經系統症狀」,目前已緊急暫停疫苗臨床試驗。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14)日刊文表示,「外媒炒作秘魯暫停中國疫苗試驗,什麼情況?」

綜合外媒報導,秘魯國家衛生研究院指出,約有1萬2000人參加了中國國藥集團在秘魯的疫苗試驗,幾天前,有1名志願者在施打疫苗後出現了「難以移動手臂」的症狀,衛生研究院因而中斷疫苗臨床試驗。

報導指出,負責該實驗的首席研究員馬拉加( German Malaga)表示,一名64歲的受試者出現神經問題,可能是「吉蘭─巴雷氏症候群」(Guillain-Barré syndrome, GBS)的症狀,為一種罕見非感染性的神經病變,會因免疫系統損害周圍神經而導致的急性肌肉癱瘓,且會影響手腳的四肢活動。

對此,為中國官方喉舌的《環球時報》今 (14) 日也刊文發問,「外媒炒作秘魯暫停中國疫苗試驗,究竟什麼情況?」《環時》試著幫中國疫苗「甩鍋」,引述當地媒體稱,有一位博士指稱,志願接種者的狀況可能並非疫苗所引起的,但仍需更進一步數據來證實。

該專家稱:「專家認為該志願者可能是格林巴利綜合徵,這是一種因免疫系統損害周圍神經而導致的急性肌肉癱瘓疾病。」

對此,立委林俊憲在臉書發文諷刺,《環時》刊文「外媒炒作秘魯暫停中國疫苗試驗,什麼情況?」一事,真實情況「就是中國拿不成熟疫苗全世界做實驗!」

林俊憲說:「目前決定採用中國疫苗的國家,可以發現幾乎都是經濟較不發達的開發中國家,這說明了一件事:它們決定進口中國疫苗,原因很簡單,就是便宜。在中國疫苗的風險與價格之間,這些國家選擇了後者,而其它歐美國家縱使疫情嚴峻,也寧願等待本國的疫苗開發完成。」

「回頭來看台灣,疫情仍然受到有效控制,經濟能力也比這些開發中國家好上許多。」林俊憲直言,他很想問問那些親中人士:「台灣一定要施打中國疫苗的理由何在?別再把你們的政治意圖包裝成關心疫情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