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懼中國! 教宗首度談「可憐的維吾爾族」被迫害

23日外媒報導,教宗方濟各首度談論維吾爾族面對的困境。(美聯社)

23日外媒報導,教宗方濟各首度談論維吾爾族面對的困境。(美聯社)

2020/11/24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的迫害,長期以來受到西方世界的批判,但梵諦岡卻從未對此發聲,23日外媒報導,教宗方濟各首度談論維吾爾族面對的困境。

耶穌會期刊「美國」(America)報導,在方濟各與傳記作家伊維里(Austen Ivereigh)合作的新書「讓我們夢想」(Let Us Dream)中,方濟各談論了維吾爾族、佛洛伊德遇害事件、勞動關係等議題。他督促人們思考特定族群面臨的挑戰,以免過於抽象且無感地看待世界上的問題,他首度提到「我經常想到受迫害的人們,像是羅興亞人、可憐的維吾爾族人、亞茲迪教派信徒」,過往方濟各對維吾爾悲劇的沉默,被解釋為不想破壞教廷與中國主教任命方面的協議。

在種族平權方面,方濟各多次談到佛洛伊德被害後,引發的種族抗爭運動,並提出「健康的憤慨」,將人們團結再一起,而非將團結的目的轉變為意識形態,方濟各說「了解我們生而為人,覺知更好的東西而將人們團結在一起,這不能被簡化為法律或身分,在種族平權抗爭中,有許多人不認識彼此,但一同走上街頭抗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