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化?美研究:人類平均體溫不明原因逐年下降中

最新研究指出,人類的體溫正逐年持續下降中。(歐新社檔案照)

最新研究指出,人類的體溫正逐年持續下降中。(歐新社檔案照)

2020/11/06 0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有研究表明,人類正以創紀錄高速演化中,最新研究指出,過去20年來健康成年人的平均體溫不明原因持續下降,正常體溫通常是攝氏37度,但研究發現,實際體溫落於36.4至36.6度之間,且此現象不分國家發展程度均有發生。

根據《每日科學》報導,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UCSB)在《科學進展》(Sciences Advances)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先前英國科學家分析超過3.5萬人的25萬次體溫記錄,得出的結論是英國人的平均體溫為36.6度,比正常體溫37度要來得低;美國科學家也發現,發達國家的民眾體溫為36.4度,與工業化時代相比降幅為1.6%。

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研究人員則發現,這個現象不僅限於發生在英、美等已開發國家,科學團隊對玻利維亞的原始部落齊曼內人(Tsimane)進行16年的追蹤研究,分析來自5500名成年人的1.8萬次體溫數據,在今年得到的結果顯示,他們的體溫同樣也發生了下降情況。

該研究始於2002年,當時齊曼內人的平均體溫為37度。16年過後平均體溫已經下降到36.5度,當中女性平均體溫為36.53度,男性為36.57度,以每年0.03度持續下降,該校人類學家邁克爾.古文(Michael Gurven)坦言,目前無法得知為何在原始部落與現代城市之間的人類,會發生同樣的體溫下降現象。

不過,研究人員研判,在現代國家人類身上出現的體溫下降情況,可能與物質生活改變有關,諸如夏天吹冷氣、冬天開暖氣,使得人體不必自行調節體溫,但目前仍未有定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