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產兒被宣判死亡 6小時後冰櫃傳哭聲

墨西哥一名23週的早產嬰兒出生後被醫生宣判死亡,6小時後卻在冰櫃中出現生命跡象。圖為示意圖非本事件嬰兒。(歐新社資料照)

墨西哥一名23週的早產嬰兒出生後被醫生宣判死亡,6小時後卻在冰櫃中出現生命跡象。圖為示意圖非本事件嬰兒。(歐新社資料照)

2020/10/23 15: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近日發生一起醫療疏失,一名23週的早產嬰兒出生後被醫生宣判死亡,放置在太平間冰櫃長達6小時後,冰櫃卻傳出哭聲,殯葬人員和醫護發現嬰兒仍有生命跡象,緊急將孩子救出。

綜合外媒報導,早產嬰兒出生在墨西哥普埃布拉(Puebla)的「瑪格莉特醫院」(La Margarita Hospital),醫院聲明表示,嬰兒在23週時出生,醫師發現嬰兒沒有生命跡象,隨後宣判死亡將嬰兒送往太平間,要將嬰兒遺體交給家屬時,醫護人員和殯葬人員意識到嬰兒還活著。

殯葬人員佛洛雷斯(Miguel Angel Flores)表示,前往太平間取屍時,發現嬰兒還有生命跡象,正在哭泣,同時身體也在活動。當下立刻致電給嬰兒的父親,並通知簽署死亡證明的醫師。

據報導,嬰兒出生於21日凌晨4點左右,並在上午10點左右被發現還活著,在冰櫃中待了將近6小時。佛洛雷斯指出,嬰兒在冰櫃中停留相當長的時間,卻依然存活下來,強調自己從未經歷過這樣的事情。

院方表示,當下有立即為嬰兒做相關的醫療措施,隨後將嬰兒送往新生兒加護病房。院方強調,由於嬰兒出生的過早,現階段難以預測接下來的情況發展,將持續進行觀察,案件也正在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