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賣宗教書籍 中國書店老闆判7年罰87萬元

1家在網路上銷售宗教書籍的書店老闆被浙江法院裁定「非法經營」罪成立,重判7年,並罰款20萬人民幣(86.7萬台幣)。(摘自自由亞洲電台)

1家在網路上銷售宗教書籍的書店老闆被浙江法院裁定「非法經營」罪成立,重判7年,並罰款20萬人民幣(86.7萬台幣)。(摘自自由亞洲電台)

2020/10/02 22:55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共近年推行宗教中國化,大力查封非官方宗教書籍。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家在網路上銷售宗教書籍的書店老闆被浙江法院裁定「非法經營」罪成立,重判7年,並罰款20萬人民幣(86.7萬台幣)。

報導說,中共當局以涉案的「小麥書房」長期販售美國與台灣的宗教刊物,涉及770本境外書籍,吸引上萬人次購買為由,刑事拘禁書店老闆,而買書人也遭當局追查。

報導指出,據悉,中國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部門配合,根據從書房搜索到的收貨單,聯繫收貨人。山東、河南與浙江等地的基督徒顧客反映,公安曾到他們家裡搜索問話,並沒收全數非官方宗教書籍。有信徒引述公安說,「小麥書房」已被視為「反華勢力」。

廣州1名家庭教會基督徒對此表示,「一些違法行為,比如貪官污吏與詐騙,有時只是判個半年,教徒經營這種書店對社會並沒有造成任何破壞,卻要判刑3到5年」。

他說,前幾年還可以隨意在網路上訂購一些關於基督教的書籍,「這幾年我們很少去網上訂購了,因為全部不給在網上賣了。留下信息紀錄就會被他們查到,基本上我們也不買,主要是在網上下載電子版,因為我懂得『翻牆』」。

另一位基督徒透露,自從政府追查他購買宗教書籍後,他變得非常謹慎,為了防止政府監聽電話,他刪除所有手機應用程式(App)以及有關宗教的聯繫人,並退出基督教社交網絡群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